close

晴晴不到1歲我就開始幫她物色繪本,

大家都說讀繪本對寶寶好,豐富的顏色和圖像的確能吸引晴晴的注意力。

各式樣的繪本都有想傳達的故事,在瀏覽過市面上的繪本故事之後,最後我選擇了這套法國auzou出版的這套『my first EQ情緒書』(台灣翻譯本由閣林圖書出版)。

這套繪本在我還沒當媽媽時就已經看過法語原文的版本,當時深深被這本Bisou(中文譯為"親親")裡的畫風吸引:

小晴天的網誌相片  

套書中的系列之一『親親』(Bisou)傳達的概念就是這個單純簡單的動作-親吻,這完全貼近我想讓晴晴認識的人與人間的情感-愛與溫暖;

故事內容以一個小男孩的問題出發:「什麼是親吻?」,答案就是「愛」這個概念。  

小晴天的網誌相片  

這本繪本每天晚上我都會帶晴晴讀,她雖然似懂非懂(有時後也會吃書),但透過圖像的傳達,她很快學到了親親這個動作。

有天晚上,她在讀書時拿起身邊的玩偶,然後做出親親的動作,我對她說:「寶貝親親。」,晴晴馬上撲過來親了我一下,現在只要跟她說親親,她也很自然的可以表達了。

 

這套系列一共分成4本書,都有搭配情境CD。如圖:

小晴天的網誌相片  

小晴天的網誌相片  

最後這張圖是來自另一主題『抱抱』,抱抱是晴晴第一個學會的動作。

「為什麼要抱抱?」,讓寶寶跟著繪本中哭泣的小男孩一起思考;

透過抱抱動作認識這是一種被愛的感覺,同時也可以傳達愛與安慰給對方。

 

睡覺前的繪本閱讀我認為內容是越簡單越好,這套系列繪本CD還搭配了柔和的古典音樂,

配合音樂,晴晴可以在比較平靜溫柔的狀態下同我一起分享故事。

可惜這套繪本一定要搭配組合購買,無法單賣,也因此花了我大把銀子...

目前台灣代理商為艾瑪文化,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另一系列的套書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ndaurore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